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印象”便民驿站亮相!欢迎街坊加入志愿者队伍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爽】通讯员 蔡思雅 陈翠霞 | 2023-03-29 09:44:42


图片



3月27日,

“逢源印象”便民驿站亮相啦!

图片

目前,启用的“逢源印象”便民驿站位于荔枝湾景区(荔枝湾大石头附近)。便民驿站可为过往居民及游客提供应急充电、医药箱等便民服务,同时还有志愿者提供指路、导赏志愿服务等,向旅客介绍辖区内的西关文化。


图片

据逢源社工介绍,除了目前启用的便民驿站,后续还有两间正在准备中。除提供日常便民服务,未来驿站还将联动辖区学校、医院、文化团体等,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比如辖区美食文化宣传和体验服务、中医及非遗文化进社区服务等等,更多地发挥便民驿站的作用。


图片
开展岗前培训,更好服务街坊


为更好开展服务,近日,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内开展“逢源印象”便民驿站岗前培训,为逢源北居委、马基涌居委、富力西居委、富力东居委工作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11人提供服务内容、值班流程、注意事项等等方面的培训,并就完善驿站服务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培训过程中,代表们听取了社工对便民驿站的介绍以及工作注意事项。除此之外,代表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验在人员沟通、物资管理、服务指引等等方面提出完善建议。此次培训为便民驿站的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逢源印象”便民驿站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9:30-11:30;14:30-17:30


便民驿站志愿者正在招募中

欢迎各位街坊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共同为过往居民及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宣传西关文化。

如有兴趣,可到周边居委(逢源北、马基涌、富力东、富力西)或社工站进行报名


逢源北:逢源北街64号首层 81377772

马基涌:逢源路宝盛新家园宝德一街4号首层 81930107

富力东:龙津西路恩洲北横街70号之二 81729870

富力西:龙津西路恩洲大巷113号 81955400

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存善北街7号之一 81364370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