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这群小朋友走进多宝救援消防站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3-03-18 13:50:42

图片



“消防员叔叔们都好厉害啊!”

“消防车居然这么大!”

……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好“平安校园”,不断丰富少年儿童课后生活,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3月16日上午,御景社区党委、天佑社区党委与霭德拾翠洲幼儿园联合多宝救援消防站一同开展“安全‘童’行·消防零距离”少儿安全教育暨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幼儿园约400名小朋友来到多宝救援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

图片


01
图片


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消防知识。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消防知识,引导大家学习了解消防知识、消防标识识别、消防器材用途、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等,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重点讲解火灾形成的原因、自救与逃生方法、安全标志、家庭火灾预防、地震逃生自救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日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02
图片


大家参观消防员工作训练场所及荣誉室等场地。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工作训练场所及荣誉室等场地,观看了消防知识宣传动画,零距离了解消防车上的灭火器械用处、用法。消防员演示了消防移动水炮车是如何喷水灭火的,以及消防员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如何避开障碍物。伴随着消防员的演示,现场的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消防安全应该从孩子抓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在耳濡目染中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人能够重视消防安全。”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


03
图片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幼儿园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