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男儿志在四方,当兵报国去!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通讯员李凌波 | 2023-03-16 07:47:48


热血男儿

报效祖国尽忠诚

有志青年

应征入伍写辉煌



3月8日上午,荔湾区征兵办在番禺训练基地召开阳光定兵大会,金花街道3名大学毕业生青年顺利入围,确定为今年春季入伍的新兵。定兵会后,金花街道武装部组织相关青年和家长在番禺基地为3名新兵同志召开了欢迎座谈会,会上3名青年怀着感恩感激的心情,向街道领导表露了心思,抒发了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真挚情怀。






李启延:一定努力训练,力争上游!

我是李启延,大学毕业后来到荔湾区金花街道广州荔湾区就业,从金花街应征入伍。


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家中有许多亲人曾经是军人,父亲更曾上过战场,我从小跟着他一起看各类抗日战争题材电视剧,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我也立下了成为军人的夙愿。


时光荏苒,大学时光匆匆流去,再不入伍就会超过参军年龄限制,所以我便向父母说明我的想法,父母得知我想当兵时也很欣喜。参军报国,无上光荣,除了家中亲人的大力支持以外,荔湾区金花街道的各位领导干事都为我入伍而奔波劳累,忙前忙后一个月的时间,共经历大小数次体检、复检、政审,终于成为一名“双合格”青年,进入了役前教育集训队。


好男儿志在四方,我的入伍去向志愿是新疆军区,定兵这天,家人和街道领导都过来看望慰问我们,街道武装部还给我们赠送了崭新的行李箱,合影留念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感激,等到正式入伍之后,我一定努力训练,力争上游,为荔湾争光,为国家做更大贡献!






曹宇昂:希望投入部队大熔炉,磨炼成长!

我叫曹宇昂,从南开大学毕业后,在荔湾区金花街道应征入伍。我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他的影响下,幼年的我便对参军报国抱有朦胧憧憬,随着学业完成,年纪渐长,成为军人的目标也日渐清晰。在金花街道武装部李部长和各位干事的鼎力相助下,历经近一个月的初复检,政考等流程,我终于成为一名准新兵,迈出了走入军营的第一步,能得到这次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感激。


部队是个大熔炉,我期待将自己投入其中,既培养保家卫国,服务人民的公德之心,也磨炼顽强拼搏,奋进向上的钢铁意志,更要积极锻炼体能,熟习技术知识,全方位的提升个人素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会展现出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不负金花街道党工委、街道武装部对我的期待,更不负家人以及祖国的期盼和热望!






朱智林:连续四年的坚持,终于迎来美好期待

我叫朱智林,是一名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的一名应征青年,也是一名在金花街从小长大的居民。


我从小就受到我爸的影响,了解了很多关于军人的故事,因为我爸也是一名军迷。受父亲影响,我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参军报国的小种子。16岁的一场军训更是让我坚定了要去参军的信念,我还记得当时我的教官姓赖,叫赖毅。他说他是一名江西武警,经常给我们讲他在部队的故事。那7天的军训生活非常充实,军训后,我拿到了先进个人。那个时候我就想:我去参军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十八岁开始,我连续四年报名参军,一次次落选再一次次收拾心情重新开始。这期间,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学好自己的技能,坚定自己要参军的信念。每次街道武装部的李部长和干事们都尽力帮助我,他们为了完成我的军旅梦非常尽力,我也非常相信他们。


坚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要来应征的青年有当兵梦想,我呼吁大家请不要轻易放弃,请相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信街道武装部。我真的非常感谢金花街武装部,我会带着金花街道党工委、武装部对我的期望在部队好好努力!为了军人的荣誉!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让国家更加强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