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退役军人宣讲进校园,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爱国情怀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通讯员 梁欣欣 | 2023-03-15 10:48:52





为充分展现退役军人本色,发挥退役军人在社区及学校层面的思政教育引领作用,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3月13日下午,荔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站前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广州市流花中学团校、站前街道妇联、站前街道纪工委在流花中学开展退役军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邀请两名参战退役老兵与流花中学团校学员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伊始,站前街道有关领导致辞,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培养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邀请了退役老兵王展林、汤巨星进行宣讲。活动中,王展林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战场上中救护伤兵的故事。随后,汤巨星也结合自身参战经历,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在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老兵们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生。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敬意。宣讲完毕后,两名退役新兵余俊杰、吴国琛接过话筒,向青年学生表达寄语,他们鼓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扛起时代责任,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为了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尊敬尊重和尊崇,向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中,流花中学学生代表向退役军人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此外,为致敬身边的好榜样,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此次活动还设置了致敬最美教师的环节,学生代表为女教师献上鲜花,感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女教师们。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笔记本请退役军人们留下寄语。采访过程中,还有不少同学向小e分享了自己听完红色故事之后的心得与体会。黄子晴同学表示,在红色课堂上,自己受益匪浅,通过退役老兵的讲述,自己了解到了书本之外更为鲜活的故事。万思绮同学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让我很受感动。过去,我也会从书本和影片里了解红色革命故事,今天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想去当兵。”姚智博同学说道。“听了这些故事后,我感觉军人真的很伟大,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从身边做起,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赖铭茵同学表示。


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叶海鸣表示,希望通过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发挥退役军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除了开展系列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服务站还将通过联合辖内学校开展故事会、参观红色景点等活动,让辖内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