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专属花香送达,金花再添一个赏花点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3-03-14 22:28:37

                                                                         



紫荆花美丽浪漫,

将西关的天空渲染成浪漫的粉色;

黄花风铃木满树“小铃铛”叮当作响,

俏皮可爱……

阳春三月,走进金花街,

满眼春色惹人沉醉,

今天,这份春光再添色彩,

金花人亲手栽种下街坊们喜爱的开花树种,

“金花林”落成,

成为金花街坊专属的赏花园地。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刚过去的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为倡导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率先示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土绿化行动,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3月13日上午,荔湾区金花街道党工委、金花街道办事处、金花街道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金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企业代表共45人在辖区陈家祠东广场绿地开展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金花林”植树活动,播撒绿色希望。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带头种下第一棵树木。




活动现场,参与者共分为12个小组,种下12棵树木。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入坑、培土围堰、压实土壤、提水浇灌……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不到一会工夫,12棵树木栽种完成,迎风挺立,有的树上还挂着鲜艳的花朵,展现出勃勃生机。




金花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健仪介绍,本次活动共栽种了4个品种共12棵树木,都是深受街坊喜爱的本地常见开花树种,有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大叶紫薇。“组织这次植树活动,我们专门邀请了辖区内广东省林业厅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在树种选择以及后期养护方面给了我们科学、专业的意见。同时,为加强管养,我们组织工作人员给每棵树苗‘挂牌造册’,记录下树苗名称、栽种人等信息。”


为了做好树木养护,活动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芳村市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该公司的杨总工介绍:“现在全社会都很关注环保,关注城市绿化,我们专门从事这方面工作,这次受到街道邀请也很乐于参与进来。后续我们也将配合指导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树木的养护,明年这个时候街坊们就能看到更多花了。”


下一步,金花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一手抓现有林木、绿植保护,一手抓植树播绿,科学植绿护绿,让“金花林”面积不断扩大,让金花环境更加美丽,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绿色”动能。









金花隐藏的赏花点      




花种:黄花风铃木

地点:桃源社区小广场





紫荆花+黄花风铃木        




地点:陈家祠西广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