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道各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3-03-08 11:16:10





连日来,龙津街道各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青少年进一步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全社会传递温暖力量。




华福社区

3月5日,龙津街道党建办、华福社区党委、岭海壹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龙津街道团工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壹心志愿服务总队、志愿之声总队在龙津街道康王中路商圈党群服务驿站、龙津街道“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华福社区联合主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康王中路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开展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中,宣讲志愿者通过照片、纪录片视频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龙津街道党建办联合岭海壹心党支部整合多种资源,切实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给予这个群体更多温暖和关怀的同时,充分发挥“羊城红骑手”爱心驿站的红色枢纽作用和岭海壹心志愿服务优势,引领骑手小哥等参与到社区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等志愿服务中,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服务对象变为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


活动当天,还同时开展了“驿站点单”“智慧助老”“环保小屋”“文明交通”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华福社区在龙津街康王中路商圈党群服务驿站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健康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了龙津街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给党员、居民作健康知识宣讲,主题包括糖尿病的健康管理以及流感的预防与治疗。医护人员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糖尿病、流感等常见疾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预防、饮食、运动、养生等方面,提醒老年人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





三元坊社区

近日,龙津街道三元坊社区党委联合信息文创产业系党支部,开展“学雷锋 助长者 银智课堂手机学习班”,帮助老年居民掌握基本的智能手机功能使用方法。活动中,老师以多样化的授课形式,从手机的基础操作、社交软件、手机支付等方面全方位地向老人展示智能手机的使用。




同时,三元坊社区党委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活动中,三元坊社区党委号召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展示党员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引领下一代的青少年,以“大手拉小手”的行动共同守护文明家园。





洪寿社区

3月6日,洪寿社区党总支与共建单位上九路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园区周边卫生区进行了全面打扫清理。活动中,党员志愿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和抹布,将园区周边道路、宣传栏等进行清洗。





洞神坊社区

近日,洞神坊社区开展“学雷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清理路面垃圾杂物,清除乱张贴现场,整理电动车乱停放,引领居民群众创建洁净文明的家园。





龙津东社区

近日,龙津东社区联合街道公服办、执法办、环卫站、澳之星超市党支部和珠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结对开展“学雷锋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收集清理澳之星超市广场及周边的烟头、纸屑、饮料瓶等垃圾,打扫清洗广场路面。



今后,社区将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集聚正能量,塑造新风尚。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