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变废为宝,过年的利是封还有这种小妙用~

| ​【记者 游乐欣】【编辑 骆福珍】 | 2023-02-17 22:50:57



铜钱形状、灯笼形状……

在小朋友和家长的巧手之下,

利是封变为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




近日,为提倡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促进辖内亲子家庭的互动,东沙街社工站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兔’如奇想,百变利是封”亲子活动。


活动当天,亲子家庭带着各式各样的利是封和制作工具前往现场。社工先介绍本次的活动流程,然后发动亲子家庭以“如何有效合作”为主题进行讨论,鼓励大家互相分享见解。参与者都认为,家庭的合作不仅需要合理的分工,更需要团结和睦和良好的沟通。




接下来就是制作“利是封灯笼”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在社工的引导下,裁剪、粘贴、造型……萌娃们沉浸在创作的过程中,将利是封变为造型各异的小灯笼,现场的氛围其乐融融。先完成灯笼制作的参与者早已迫不及待在一旁和自己的作品合影。





现场摆满了各具特色的灯笼,铜钱形、传统灯笼形、兔子形……既创意十足,还非常喜庆,亲子家庭都玩得不亦乐乎。活动还设置了投票环节,每对亲子家庭有三票,投给自己喜欢的利是封灯笼。最后“铜钱形”利是封灯笼在评比中胜出,成为本次最受欢迎的作品。


本次活动既让亲子家庭在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到动手的快乐,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更重要的是,还传递了“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