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开学第一天,花地萌娃相聚校园

| 【图文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3-02-07 11:47:11

                                                                         


在春意盎然的日子里,

美丽的校园再次响起了

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孩子们再次相聚校园,

踏上了追寻梦想的旅程。





芳村实验小学        
春意盎然万象新 芳实少年立宏“兔”      6日,芳村实验小学校园里一派喜庆,树上高悬的红灯笼、写着祝福语的欢迎装饰格外醒目。孩子们刚进入校园,老师就为他们送上新年小礼物,祝福孩子们新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开学典礼上,校长刘纯健鼓励孩子们趁着春光,种下一颗努力向上的种子,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班主任也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第一课、防控第一课、心理健康第一课等课程教育,体现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护。随后,同学们最期待的民俗游戏大会开始。在老师的组织下,各班进行了“写福”“贴福”“猜灯谜”等游戏,在快乐的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康有为纪念小学        
心怀向往 笃志前行      





2月6日早晨,一只只“小兔子”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到学校,全体行政及值日教师在校门口欢迎同学们的回归,送上一份份可爱的“祝福”,祝福同学们学业进步,前“兔”无量!


教师们欢迎返校学生。


学生佩戴兔子头饰扮作“小兔子”欢乐返校。


校长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全校师生齐聚在康园大操场参加开学典礼,同学们满怀激动与兴奋,抱着对未来的向往,全面开启充满希望的校园生活。


全校师生齐聚东校区大操场参加开学典礼。




师生们为开学典礼献上新年特别企划“动如脱兔”,带领全体师生齐跳“兔子舞”,现场气氛热烈欢脱,欢笑回荡在康园。


全校师生一起跳“兔子舞”。


春节假期,有为研学从未止步。有为学子展开了“新春新喜”主题“六吉”系列研学活动,对新年传统习俗展开了探究,在网络研学空间中,学生发出的研学贴共3120个,本次开学典礼现场邀请了语数英三个学科的优秀研学小组代表进行研学成果的展示,学科特色精彩纷呈,现场观看掌声不断。



语文研学展示节目“新春文探”。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花地派出所的警官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开学安全第一课。警官们精彩的案例讲解、专业的知识普及让有为学子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明白地了解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


花地派出所龚警官、朱警官、陈警官到校授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

消息来源:芳村实验小学、康有为纪念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