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书法展示、手工体验、游戏互动……彩虹街这场元宵活动精彩满满

| 【记者 游乐欣】【编辑 陈美宛】 | 2023-02-04 09:38:05


为了让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感受到温暖和关怀,2月2日,“童言童语闹元宵,齐齐关爱伴成长”——彩虹街关爱服务来穗务工人员庆元宵进社区公益活动在彩虹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同彩虹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彩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大社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冼家庄社区居委会共同策划,以节日慰问、手工体验、公益咨询、慈善义卖等方式,为来穗人员送去关爱,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广州的生活。



孩子们的跆拳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荔湾区相关领导和彩虹街道相关领导共同为来穗人员送上慰问物资,预祝他们度过温馨快乐的元宵佳节。




除了台上的表演,

台下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

同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吧!




咨询服务丰富多样
0 1




“这次的活动挺好的,我可以在现场咨询到积分入户的条件和流程,工作人员讲解得也很仔细。”来穗人员周女士说。出租屋备案、税收及居住证办理、积分入户等来穗政策,是众多来穗人员关心的内容。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答疑的方式,为来穗人员提供了政策咨询与解读,让他们能更直观、更准确了解最新的政策。




现场还有公益眼睛健康问询、“快乐妈妈”等摊位,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彩虹街道为来穗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多形式的关爱服务。




平安建设宣传,提升居民防范意识
0 2




“不要轻易接听陌生来电,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在禁毒反诈、防盗反邪和扫黑除恶的宣传摊位上,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的要点。同时,现场通过转盘互动问答游戏、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使平安意识深入人心。






耆幼同乐,节日氛围感拉满
03




现场最受欢迎的便是游戏互动摊位,手工制作、猜灯谜、退伍老兵写书法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退伍老兵现场挥毫,动作利索,一气呵成,用各种字体写出一个个喜庆的“福”字,并送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现场元宵节日氛围浓厚,孩子们都很高兴。来穗儿童小莫表示,参加活动很开心,他能玩到很多有趣的游戏,“写书法的伯伯还跟我分享了学习毛笔字的经验。”









社区慈善,人人参与
04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爱心企业参与捐赠并进行现场义卖,共有35名爱心人士捐款。活动所筹善款将全数捐入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后续用于困境儿童的载梦学习角计划、困境居民“心愿彩虹”微心愿计划、困难人群的紧急生活救助等。






接下来,彩虹街道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打造和谐温暖的幸福家园,提升辖区来穗人员对社区的认同感,提高他们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彩虹街道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彩虹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