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行花街|逛花市还能享服务,这个花市多举措惠街坊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通讯员 李凌波 | 2023-01-21 09:36:31

行花街、买年货,还能享受义诊、金融知识等多种多样的惠民服务,陈家祠花市不仅是年花采购的好选择,还是一站式服务的中心。兔年春节,金花街以陈家祠广场花市为契机,面向市民、企业等打造便民服务、联动招商、平安祥和、宣传推广四大平台,将广府年俗与居民需求相结合








为市民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兔年春节,金花街把花市设置在陈家祠广场,让花市更加接近居民家门口,在传统花市基础上设置年货便民采购点,方便市民游客在休闲游乐中逛花市、买年货。活动设置100多个摊位,邀请近40家企业单位现场展示,花市档口中大多数为鲜花档,为了惠花农,花市免收租金,得到一众花农点赞。






为企业打造联动招商平台




此次陈家祠广场花市,街道积极向辖区企业发出邀请函,欢迎企业参与,让他们借花市平台做好各自宣传、招商等工作,累计有21家辖区企业参与。扬韬科技园、奥宝汇、西门口广场等商业载体主动出击,现场进行招商宣传,扩大影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辖内银行积极宣传金融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广州酒家、王老吉、第一福等知名企业高度重视陈家祠广场花市,全力保障,全力展现企业新产品特性,丰富了市民的新年采购选项与需求。






为片区打造平安祥和平台




金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花市工作,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在花市的布局上,场内共分为盘花、枝花、年画书法、工艺品、商业摊位、企业文化共6大区域105个档口,在场地中央位置设置群众表演舞台1处,便于居民群众自娱自乐。街道整合金花市场所、派出所、执法办等单位形成一支队伍联合执法方式,24小时加强值守,确保市民朋友平安出行,祥和游乐。




为街道打造流动宣传平台




花市现场结合2022年12月金花街道获评广州市“五好”镇(街)公卫委荣誉称号的时机,街道社建办在花市中心位置,向广大市民宣传街道独有的爱卫历史文化和现在街道的爱卫工作动态。街道武装部也在显著位置开设征兵宣传窗口,向过往适龄青年和家长宣传国防和征兵常识。18号当日,数百位街坊来到征兵宣传窗口了解相关事宜。广州荔湾税务部门来到花市现场,通过“税费政策知多D”幸运转盘等小游戏,宣传讲解最新的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面对面解答社保、个税、发票等涉税费问题。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专人给老街坊免费量血压,街道综治办、综合保障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落实好禁毒、来穗、消防等常识宣传工作,让居民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也享受到各项政策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