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也能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啦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陈钰】 | 2022-12-22 23:06:02

图片




日前,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广州市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仍比较低,不利于预防感染后的重症。


因此,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尤其是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倡积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特别是之前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朋友请及时接种第一剂次;完成第二剂次接种超过3个月的老年朋友,也提倡及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降低新冠、流感、肺炎等疾病叠加感染的风险,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小e走访了解到,在金花街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点,也能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啦,群众无需预约,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武汉生物)满6个月的人群,和已接种1剂次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肌注剂型)满6个月的人群,可接种1剂次吸入式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也就是说,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剂及第二剂,暂不能使用吸入式新冠疫苗。



图片



对于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街坊来说,第一针仍需接种针剂疫苗。在金花街陈家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的疫苗接种点,今年75岁的街坊黎阿姨分享了她的接种心得:“去年我因为要照顾家里老人,走不开,最近有时间了就赶紧过来打疫苗。打了疫苗有了抗体,就可以放心地同老友记出去饮茶啦。”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体验过疫苗接种,黎阿姨还给金花街疫苗接种点打了高分好评,“我见这里有街道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在帮忙,整个流程很快,不用等。他们见我是一个人来很照顾,帮我拿东西,给我倒了水,很放心。”


图片


图片


咨询预约电话:81073192


接种点地址:荔湾区康王北路龙塘西街18号首层

18岁以下是否可接种:是


是否可提供吸入式疫苗接种(该苗只限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是


开放接种时间:08:00-12:00; 14:30-17:00; 18:00-21: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