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防疫一线,克山社区党员志愿者用行动彰显担当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2-11-18 11:14:12


连日来,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党总支结合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发动居住地党员、热心群众志愿者,联合荔湾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城管执法局支援单位组成党群先锋总队,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在”“我参加”“还有我”“我马上到”……一条条信息,从荔湾区站前街道克山社区的党员微信群冒出来。11月9日上午8点,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党总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在党员微信群推送急需志愿者的通知,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换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大白”,核酸采样扫码,带领医护上门检测,对重点场所消杀;他们是“小蓝”,维持小区进出口秩序,转运生活物资,发放抗原试剂;他们穿上红马甲,接听暖心热线,响应居民需求,协助快递收派。在突发疫情面前,他们通宵达旦参与服务,用行动彰显担当。




“祝你生日快乐!”社区党员微信群里的祝福不断发来,正在站前街道克山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退休党员苏惠国,在大家的祝福中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是“国泰民安”。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报名,始终在一线服务。11月13日,他在防疫岗位上迎来了66岁生日。他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日。”苏惠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苏惠国,克山社区不乏负责任、有担当的党员和群众。“第一网格有独居老人急需物资。”收到社区内居民紧急求助,克山社区随即将该消息发布在第一网格党员服务群内。社区居住地党员立即将家里的物资送至老人家中,离开时只留下一句“我来帮忙,这是送给你的。”物资虽不贵重,但留下的真情却让人感动。




细节彰显温暖,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了解,截至目前,克山社区共有115名居住地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为超过1500户居民提供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







消息及图片来源 站前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