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流动核酸车”开上街头!多宝街便民服务再升级~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方珧】 | 2022-09-27 11:06:33

                                                                         



为确保餐饮、文化旅游、专业批发市场等重点行业人员100%落实核酸检测,多宝街道御景社区在街道指导下,结合全区党员干部“访千家、进万户、听民意、解民忧”行动,组织荔湾区教育局挂点联系御景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分别前往黄沙水产市场以及御景壹号周边地段开展“流动式核酸车”服务。





移动式服务,让核酸检测更便民          



记者从御景社区了解到,由于御景壹号小区内除了住宅外,还设有酒店式公寓以及餐饮店、美容美发店、小型超市等,社区范围相对较大。因此,为了更好地落实社区居民以及辖内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御景社区通过打造“流动核酸车”,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让辖内居民以及从业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完成核酸检测。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核酸车主要以扫街的方式运行,运行时间与街道常规核酸检测时间相同,运行范围主要是黄沙水产市场以及御景壹号周边地段。“我们会分地段停留,并挨个询问该地段内商铺工作人员是否完成当日的核酸检测。如未做核酸,社区就立即组织这部分人员在核酸车前排队做核酸。”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移动式服务,让核酸检测更加便民,也能更好地落实防疫工作。”


街坊:既方便又安心,必须点赞!          



移动核酸车前面,不少排队等候的市民街坊表示,有了移动核酸车,真的方便了不少。“我店里平时就只有一个人看店。现在有了这个移动的核酸车,我们真的觉得方便了不少,必须点赞!”一名商铺老板说道。


此外,不少社区居民也表示,有了核酸车,觉得既方便又安心。“我们小区比较大,有住宅、学校、商户,有了这个核酸车,不仅让大家在‘家门口’做核酸,还能保障核酸检测率,让我们这些居民更安心了。”一位街坊说道。




图片来源:御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