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不一样的劳动课!三元坊小学萌娃争当“智能厨神”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骆福珍】 | 2022-09-20 14:51:23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正式升级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课程。广州多所学校根据学校特色和学生年龄特点设计课程。三元坊小学开启了全新的劳动实践课堂——“智能厨房”烹饪课程,用美食敲开劳动教育的大门。课堂利用人工智能烹调设备结合传统煮食技能,让孩子初尝“自力更生 丰衣足食”的劳动乐趣。




近日,五年1班和六年1班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第一次的校园烹饪课。教室里特邀的大厨“秀秀老师”来教同学们一起制作了“酱油鸡翅”。




课堂上,老师为每个小组准备了烹饪料理锅,同学们只需根据老师的指引,把准备好的食材和配料等按照合适的分量倒进锅里,点击料理锅的提示按钮,就可以一步步地有序烹饪,制作过程简易又安全。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掌握烹饪美食的方法和技巧。




烹饪机很有科技感,实操性又强。每个同学全情投入到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各组在组长的带领下互相合作,各尽其责,有洗菜的、有弄调料的、有负责操作料理锅的,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体验劳动的快乐。烹饪机计时器一响,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味鸡翅了。




同学们表示,学校开展烹饪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既让他们学会生活的本领,也见识到科技的进步。“我们学校的劳动课真的太有趣了。”




让劳动教育继续前行,

伴同学们继续快乐成长!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