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月圆情更浓,花地街开展中秋系列慰问活动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9-16 17:04:35

今年中秋节期间,花地街道在辖内组织形式多样的中秋慰问活动,为辖内困难群众、失独家庭成员等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明心路社区组织中秋慰问座谈会。


明心路社区组织中秋慰问座谈会,与15户特扶家庭面对面交流,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动员他们积极向上、融入社区。新隆沙社区组织中秋慰问座谈会,亲切关心失独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引导他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此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到各社区上门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关心他们的健康状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累计上门探访20余户居民。


广州市花地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积极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慈善资源,参与项目开展的2022年中秋慈善关爱活动,为90户困难群众送上中秋温暖包(含有月饼、牛奶和水杯),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广州市花地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链接近8000元的中秋温暖包对90户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其中包括社区独居长者、困境青少年等。


在花地街道居住的风伯(化名)也是受惠群众之一,他患有强直性脊髓炎,平时很少出门,主要依靠姐姐帮忙照顾。每天多数时候,风伯独自在家看电视、听收音机。社工在了解了风伯的情况后,透过定期家访,带着志愿者一起教风伯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重新建立与社会的联系。中秋节前,社工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了一份中秋温暖包送给风伯,在这次的家访中,风伯向社工说道:“我学会网上购物后,就不用冒着疼痛出门,也减轻了家人的负担,谢谢你们。”





消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