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为村民安装文体健身设施,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办实事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陈钰】 | 2022-07-28 22:52:05


看到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南龙村内广场上安装的文体健身设施器材时,村民都好奇地围了上来,脸上露出了笑容,村里小孩也纷纷争先跑到安装好的跷跷板上玩了起来。“谢谢荔湾区派驻南口镇驻镇帮扶工作队,谢谢周书记,帮我们安装了这些文体健身设施,让我们平时有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对于村民的感谢,站前街道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周曾盛表示,这些是自己应该做的。



文体健身设施安装后


周曾盛曾经是人民海军的一员,退伍后来到荔湾区站前街道,分别在街道民政、城管、拆迁办、综治办等部门工作过,他当过兵、扛过枪、站过岗,既能协调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又能巧妙化解工作难题,基层经验十分丰富。去年7月,荔湾区开始选派对口帮扶梅县区驻镇帮镇扶村队员,他主动向上级请缨,勇挑驻南龙村第一书记的职责重担,继续在乡村振兴一线书写着为民服务的故事。



周曾盛走访镇域内的建档立卡脱贫户照片


在日常走访工作中,他向村民了解到,南龙村的六队广场和饶屋广场已修建投入使用,但由于资金不足的原因,一直没有安装文体健身设施,平时村民的活动方式比较单一,都希望能有一些文体健身设施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



文体健身设施安装后投入使用


为了回应村民的呼声,满足村民的文体健身需求,周曾盛及时向工作队队长和派出单位反映村民需求,并获得了派出单位荔湾区站前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7月24日,南龙村六队广场和饶屋广场文体健身设施器材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这些文体健身设施既丰富了群众的文体娱乐活动需求,又提升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消息及图片来源 站前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