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180个微心愿实现!生活在金花,好暖!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陈钰】 | 2022-07-23 00:10:01


金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取“党员+群众”“近邻+远程”多渠道同步的方式,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常态化运行,不断发动辖内单位党组织、回社区报到党员以及街道党员干部认领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让更多困难党员群众享受到多种实惠。


截至7月中旬,全街共征集、认领并完成群众微心愿180个,内容涉及物资帮扶、疫情防控、环境改造、医疗服务、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发出“微项目”11个,认领5个,已完成3个;共有200余名党员参与微心愿认领,受益人员包括社区辖内困难党员群众、扶贫点脱贫户等共计500余人。






班子成员带头认领,困难群众获得实惠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多次表示街道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利用好线上“羊城先锋平台”和线下“微心愿连锁超市”,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推进民生微项目。


7月8日,金花街道在蟠虬广场开设双微集市,黄青坚带头认领2个微心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健仪,党工委副书记柯振鹏,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旭,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凌波,党工委委员、执法办主任李富荣等其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也积极认领微心愿,形成了全街上下点亮微心愿,党群心连心的局面。




远程微心愿送达,梅州农家俱欢颜






街道外派干部陈永祥作为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旋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在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困难家庭中的电器出现老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他便带领专业技工挨家挨户帮助脱贫户进行家电检修,遇上太过老旧无法继续使用的家电便记录下来,第一时间以“微心愿”的形式报告给派出单位金花街道办事处,街道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发动机关党支部党员参与微心愿认领,不到一周时间,一批价值上万元家用电器便送到了梅州困难家庭里,为他们送上温暖。




人间真情处处在,特殊群体享关怀





在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有人因为懵懂无知染了毒瘾,从此生活变得灰暗,尽管最终摆脱毒品的控制,但由于长时间沾染毒品,导致身体和精神受到极大的损伤,最终丧失劳动能力。为了帮助这部分特殊人群摆脱困境,重拾生活的信心,街道综治办积极主动征集和发布他们的微心愿,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金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报到党组织,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发动了支部党员进行认领,并及时将微心愿物资送到了这部分群众手中。




党组织齐携手,微项目从此不再难






“楼道的楼梯较陡,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楼道潮湿,上落楼梯容易滑倒”“围栏老旧破损,既影响美观,也丧失部分防护功能”“对出路面因沙石流失出现破损并产生窟窿,影响居民出入,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得到修复”,金花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内多为老旧居民楼,由于年久失修疏于管理导致存在许多安全风险。为美化社区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保障人民出行安全,包括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党总支以及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党支部在内的单位党组织积极认领民生微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图片来自金花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