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一站式服务关怀!东沙街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骆福珍】 | 2022-07-22 23:31:51


为确保平安有序、稳妥高效开展东沙街道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自今年6月开始,东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稳步扎实全面铺开优待证申领工作。


做足准备,方便服务对象申领优待证


今年6月初,东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发放优待证工作方案,先后三次参与建档立卡系统操作等培训,学习办事程序,以便正确应答服务对象优待证申领过程的各种提问。




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两次组织辖内四个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优待证申领流程、申报材料及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服务站和社区分工。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由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打印退役军人档案信息表并分发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将信息表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并逐一指导填表。随后由各社区安排办证时间和时段,每周每社区轮流一次。最后,由社区通知已填好信息表的服务对象分时段到服务站录入信息,并为八十岁以上与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申请受理服务。


心情激动,87岁老兵分享珍贵资料


7月22日上午,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迎来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据了解,这位已经87岁的退役老兵名叫黎炎,今天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的。办理过程中,黎炎还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入伍通知书和战友们的合影与工作人员们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特殊荣誉,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身为军人是我一生中最骄傲的经历,非常期待优待证发放的那一天。”退役老兵黎炎在拍摄优待证照片的时候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东沙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已完成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200余人。接下来,东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扎实稳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争取在今年底全部完成发放,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