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扬帆起航!彩虹街道少工委正式成立

| 【记者 陈诗颖】【编辑 陈美宛】 | 2022-07-13 23:05:40

图片




图片

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荔湾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构建具有荔湾特色的少先队教育实践阵地,全面拓展校外少先队工作发展,更好地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7月11日下午,少先队彩虹街道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荔湾区彩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图片


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教育局关工委、荔湾区教育局团委及荔湾区少先队相关责任人,彩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彩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亮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一直以来,彩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在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青少年艺术空间,以服务社区、服务青少年为宗旨,通过政治思想启蒙、文化传承、科技体育、艺术四大课程版块搭建学校教育与社会文化的桥梁,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成立少工委,将开展更多丰富的校外实践活动,进而不断擦亮青少年文化教育的特色品牌。


在团区委等部门的指导下,彩虹街道少工委有完整的架构,委员由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区域内学校少工委主任、校内外辅导员、少先队员等组成。该组织将以各类社会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少先队实践教育活动。


会后,全体委员召开了彩虹街道少工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委员们就如何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展开讨论,表示将携手并进,充分发挥街道少工委独特的校外教育阵地作用,依托校内外实践基地,多开展适合少先队员的活动,为少先队员的校外教育和实践活动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彩虹街道少工委将与辖内学校少先队组织合力打造有机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为辖区少先队员搭建崭新的综合平台,让辖区内的少先队员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




消息及图片来源:荔湾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团委)、彩虹街道办事处、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