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畅想科技梦!真光中学开展2022年科技节系列活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孟令奇】 | 2022-07-12 11:42:28


图片

近日,广州市真光中学“畅想科技梦,喜迎二十大”科技节展示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学校科技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努力营造浓郁的校园科学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焕芳博士为真光学子主讲了一次颇有趣味、别开生面的科学讲座——《神奇的生姜》。刘博士为学子们介绍了姜名的区分,分为姜母、种姜、干姜。同时介绍了姜的历史传说、药用及功效、栽培及贮藏、姜的起源地、生姜的品种,姜还可以作佐料,使同学增长了关于姜各方面的知识。

图片

图片

随后的创意作品展演上,各班同学在科技老师的指导下,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台灯。高二一班的同学以祝融号为模型,创造出拥有太阳能和电池双驱动,采用木架结构及LED探照灯的活动小台灯,创意满分,节能环保。

图片


在科技节的活动中,真光学子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充分发挥创意,在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中,展示了真光学子对生活的热爱,对太空探索的热情、对节能环保理念的真诚。学校还将继续积极开展科技教育,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增强动手能力,扩大科学眼界,树立科学精神。


图片来源:真光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