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心连心,携手共前行!茶滘街召开暖企稳企交流会,加快推进“三大片区”开发建设

| 【图文记者 启明】【编辑 黄惠雅】 | 2022-07-05 12:14:13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助企纾困,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政企沟通交流与合作,6月30日下午,茶滘街道在花地湾生活馆组织召开了“茶滘心连心,携手共前行”暖企稳企交流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治国、办事处主任刘特畅等相关领导,区相关职能部门、中国银行荔湾支行领导以及辖内34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特畅通报了上半年茶滘街道经济运行情况,梁治国对下一步街道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提出新的要求。


图片


刘特畅通报上半年街道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


梁治国对下一步街道助推企业发展工作部署提出新要求。


随后,由万溪房地产、百德福、广东科慧、茶滘城中村改造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他们从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项目进度,以及对未来的预期进行分析,相互交流经验方法。茶滘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忠清、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代表以及荔湾区发改、商投、科工信、统计、税务等区职能部门领导分别进行了暖企政策宣讲和解读。


图片


街道重点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图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代表进行暖企政策宣讲和解读。


据了解,2022年茶滘辖区纳入国家统计平台的四上企业112家,其中纳入区经济指标考核的企业93家,今年1月-5月茶滘城中村改造固定投资为1.5亿元,万溪花地湾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1月-4月区库税收5597万元,同比增长15.8%。


接下来,茶滘街将继续加快推进万科花地湾片区、茶滘村、葵蓬村更新改造“三大片区”开发建设。


01


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方面,1b、16b安置房计划今年8月交楼,建设安置住宅3.9万平方米,折合安置房383套。15-3、4、5三栋安置房计划今年8月进行优化选房,建设安置住宅5.3万平方米,折合安置房589套,该3栋安置房已足够安置整个三丫涌地块的全部拆迁户。2号、5号地块计划今年动工,共建设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累计已建、在建及计划新建安置房占安置房总量比例超过80%。

花地湾片区建设方面,目前玉兰苑三期已开启预售,省实学校正进行基坑施工,2022年花地湾地块项目开发计划固投为90亿元。



02
03


葵蓬片区改造方面,茶滘街积极推动葵蓬路88号、汇德丰和沙边工业园区纳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试点,提升葵蓬片区产业配套,改善投资环境。同时,街道将全力推动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二期、花地河东侧道路(茶滘涌-浣花路段)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着力展现“老城市新活力”,提升辖区交通通达性。


会议最后,梁治国强调,茶滘街道将扎扎实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


一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携手共进,奋力推进茶滘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茶滘街道将积极贯彻荔湾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发展机遇,依托紧邻白鹅潭商务区的地理位置优势,奋力建设茶滘街道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中心街道,为辖内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发展载体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要牟定目标,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茶滘街道将挂图作战,围绕“1235”发展思路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1”是将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活力街道作为茶滘街道的定位;“2”是强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大局稳定两大保障措施;“3”是重点推进三大片区建设,分别是花地湾片区、茶滘城中村改造和葵蓬旧村改造;“5”是五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民生实事、环境提升、社会治理和产业提升等五项重点工作。


三要加强沟通,用心服务,扎扎实实为企业解决问题。茶滘街道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为重要抓手,建立街道班子成员挂点企业机制、建立商会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整合服务资源,切切实实为辖内企业解决问题,携手共进,共克时艰,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人才、事业和企业的根基留在茶滘。

图片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