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戏曲进校园,非遗永传承 | “戏曲进校园”惠民文艺演出到花地

| 【记者 王智汛】【编辑 陈美宛】 | 2022-07-01 00:21:44

图片




图片

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艺术名家黄俊英工作室承办的2022年度广州市“戏曲进校园”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在康有为纪念小学举行。艺术家们为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广东音乐、粤曲、粤语相声表演的视听盛宴。


图片


主持人林彩霞介绍本次演出活动。


活动伊始,演员吴海杰、何志峰带来一段幽默风趣的粤语相声——《粤语大师》,笑料不断,妙语连珠,表演完美地演绎了南粤语言的博大精深和广府文化的多彩魅力,也让老师们对粤语相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图片


相声《粤语大师》让大家捧腹大笑。


图片


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


接着,歌唱家林彩霞动情演唱咸水歌《幸福水乡》,展示蕴藏于旋律中的岭南人文风情,呈现广东音乐的魅力。演员招俊龙以快板的形式演绎了《西游记》里经典故事《三打白骨精》,新奇有趣,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咸水歌《幸福水乡》。


图片


快板《三打白骨精》。


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演员郑霭玉以三喉独唱《赵子龙催归》完美地结束了这场视听盛宴,一曲唱罢,余音绕梁。艺术家们精湛的舞台表演让教师近距离感受到了广东戏曲的魅力,领略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图片


三喉独唱《赵子龙催归》。


图片
图片

演员们集体谢幕,教师们热烈鼓掌。



信息及图片来源:康有为纪念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