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守护美丽河涌,河小青巡河“护卫”志愿服务队来了!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文小兰】 | 2022-06-28 10:45:25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志愿者争当“河小青”,参与开展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等工作,近日,“双百工程”中南街社工站在中南街党工委的指导下联动中南街道河长办、中南街道团工委、中南街道城管科、博雅中英文学校(海中校区)共同开展“河小青”护河行动。


活动中,中南街领导

为博雅中英文学校(海中校区)

“河小青”志愿服务队

进行授旗仪式,

河小青巡河“护卫”志愿服务队

正式成立!


图片



当天,小河长们分别接受了“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教学。


“理论课”上,中南街社建办工作人员现场开讲,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学习巡河的工作内容以及作为“小河长”的工作职责。工作人员还结合夏季防汛情况,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加强的防溺水意识,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学习科学避险的方法。


图片


在随后的“实践课”中,中南街工作人员结合广州市荔湾区水利工程的分布图、水质测试的实验为青少年志愿者介绍中南街的河涌分布情况以及目前河涌整治的工作成效,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河涌保护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体验过巡河后,小河长表示:“第一次感受到巡河工作的不容易,我们应该保护河涌、保护环境!”

图片

为中南街的小河长们点赞!

图片


※※※※※※※

消息、图片来源:中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