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街坊,快来申领“粤居码”,流程看这里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文小兰】 | 2022-06-13 22:12:42

图片





为加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石围塘街道开展全街实有人口摸排专项工作。摸排以“粤居码”为主要信息采集登记工具,登记时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防弄虚作假。


请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于2022年7月1日前到各社区居委完成领取“粤居码”任务,主动申报房屋信息和居住信息。





什么是粤居码?

“粤居码”是广东省公安厅在“粤治安”微信小程序内部署的,面向在粤所有居住人员推出的以居民身份证号码、在粤居住地址和居住时间为组合的信任根,是群众在粤居住生活的凭证。

图片


粤居码有什么作用?

“粤居码”持码人通过使用手机实现“一键领码、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将可享受免证办理政府事务,“零材料,零跑腿”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将来还可享受图书馆、博物馆、医院等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为持码人打造高质高效的“码上生活”。

图片


如何申领粤居码?

个人申领


第一步: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粤治安”的葵花码,点击“个人中心”登录,“实名认证”后生成“粤居码”。


图片



第二步:申报居住地址,完成居住登记。


进入“粤治安”小程序,点击“地址管理”—“ +新增”—选择详细地址—选择建筑物—选择房屋—点击“确认”——择居住处所、事由—保存(如有多个居住地址重复以上操作)—业主或托管人确认(如本人是业主,登记房屋后自动确认通过)—系统推送申报结果。经确认通过的,将视为居住人已向公安机关申报了居住登记。

图片


注意事项

图片

1. 在选择房屋无对应房屋时——选择新增房屋——新增后确认。经确认通过的,将视为居住人已向公安机关申报了居住登记。

图片

2. 点击“地址管理”——选择“有效”地址信息,点击“更多”——点击“设为常住地”。该居住地址被设为常住地的,经屋主审核后,将作为办理居住证的居住地址;通过个人亮码使用记录校验属真实居住的,183天后对具备申领电子居住证条件的用户系统自动推送申领消息,本人完成领取后生成电子居住证。


图片



3.点击“地址管理”——选择“有效”地址信息,点击“更多”——点击“添加同住人”——输入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地址名称的必填项(只能添加16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人员,16~60岁人员请自行申报)。


业主按以上个人“粤居码”申请个人粤居码后,点击“房屋信息”,选择“房屋类型”(一般选“自住房屋”或“租赁房屋”),之后点击“新增房屋”,选择居住地所属市、区、街道,再通过搜索选择居住地所属建筑物,最后选择具体房号(点击“加载更多”即可获取房号,不需要新增房屋),选择填写房屋信息后确认提交。


图片

石围塘街道各社区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