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社区主任“期末考”:金花街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2-01-21 23:54:01




1月21日上午,金花街道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金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区委党史研究室公务员吴艳婷,金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党员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凌波主持。






//

当天的会议上,金花街道机关一、二、三党支部书记、环卫站党支部书记,以及12个社区党委书记分别就2021年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16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评议考核。李凌波对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小结讲评,从三个方面出发,对金花街道社区及机关、环卫站党组织提出了要求,分别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工作中要突出党建要点、行动上要筑牢党建根基。

//

金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听取了16名书记的述职发言,谈了自身的深刻体会: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显著提高;二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业务能力显著提高;三是基层党组织的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


对如何做好2022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黄青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狠抓政治教育培根铸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狠抓队伍建设激发活力,筹划开办好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培训班,当好荔湾区党员干部培训的“火车头”;三是狠抓党群阵地建设,积极推进西门口广场、蟠虬文化广场和陈家祠广场的党群阵地建设,做到党群阵地在金花地区全覆盖。四是狠抓社会面党建工作要提升到新的水平,扎实推进“双同步”工作,发挥好“大党(工)委”、各类机团单位党组织、企业党员、退休老党员作用,共同把城市基层党建推向深入。


金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青坚发表讲话



陈家祠社区党委书记作述职报告




通讯员 李呢妮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