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知识在路上 | 宏信922创意园与广东财经大学合作开发研学课程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紫荷】 | 2021-12-28 22:15:30



知识不仅在书本上,

还在“行走的路上”。



近日,广东财经大学的学生来到冲口街辖内的宏信922创意园。他们通过参观学习、动手实践、与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来收集资料,创作出一个个充满奇思妙想的研学旅游手册。原来,这是广东财经大学与宏信922创意园合作开展的研学实践项目,修读了《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两门课程的同学都可以参与。


研学项目首先在宏信922创意园开展了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参观的第一站为协同和机器厂旧址,这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代表之一,它见证了广东工业的起源和发展。1915年,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台柴油机,扛起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一面大旗,也入选了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宏信922创意园内不仅有着工业历史文明的遗迹,还有一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同学们来到了聚元祥广绣培训基地,广绣非遗传承人王新元老师与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大家讲述每一幅绣品背后的故事,分享其关于当今时代背景下广绣传承与发展的困境与新思路。




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

承载了行业和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沉淀。

如何保护和利用这些工业遗产,

让它们焕发新生呢?

同学们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在《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课堂上,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两周以来准备的成果。同学们以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角度,结合学生不同时期的学习内容,从广东工业历史、当代历史文化、动力机发展和环保新能源等方面设计了多个具有历史性、互动性、启发性的方案。同时,同学们结合基地内容与特色,设计了个性化的研学旅游手册和IP动漫人物,并制作了详细的活动开展方案。




两周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研学旅行,顾名思义是“学+游”,宏信922创意园将继续发挥其作为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工业历史的独特魅力。


图片及消息来源:宏信922创意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