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一起携手迈进2022 | 花地街怡芳苑社区开展居民游园活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紫荷】 | 2021-12-25 10:32:24








近日,花地街社工服务站在怡芳苑社区内开展了“一起携手迈进2022”社区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怡芳苑居委和社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社区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活动协助中,活动吸引了怡芳苑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四个游戏摊位和一个招聘会摊位,每个摊位针迎接新年的相关内容设定不同的游戏。分别是“灯谜猜猜猜”游戏,发挥居民的头脑风暴能力、“球来运转”夹波子游戏,促进居民动手能力,还有“拼出新气象”拼图游戏、“帮垃圾找个家”垃圾分类游戏及招聘信息摊位。


在“灯谜猜猜猜”环节,长者居民对灯谜很感兴趣,表示猜灯谜很有传统文化。戴上老花镜慢慢地细读灯谜内容并结合谜底提示猜出谜底,当长者猜到谜底并得到志愿者确定答案正确后,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在“拼出新气象”拼图环节,吸引比较多是亲子家庭,亲子家庭一起探讨图片的正确拼装方法,共同动手拼出正确的新年图片,志愿者还引导亲子家庭一起读出拼图内容。

在招聘会信息摊位也吸引待业失业群体、想换单位群体和为家人了解招聘信息的长者群体,他们都在慢慢细读招聘信息内容,找到有合意的会拿出手机拍照,根据信息指引上的电话去获取更加详细信息和应聘流程。




活动在居民的热心参与和志愿者的耐心解答中拉下帷幕。居民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很满意,表示社区要多开展游园活动和招聘信息宣传,让居民有更多的互动机会,居民心连心让社区变得更美更和谐。


信息来源:花地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