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妙手生花”,同学们在站前街图书馆体验衍纸艺术!(附下周精彩活动预告)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12-25 09:49:25





围绕着卷笔把纸条慢慢卷起、把卷纸捏成想要的形状、用胶水进行粘贴……同学们围坐在放着模板尺、纸带、剪刀等工具的桌旁,专注地进行手工制作。12月22日,站前街图书馆活动室内开展衍纸艺术教学,来自流花中学的四十余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衍纸艺术教学

在当天的教学课上,专业老师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艺术衍纸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学习过后,同学们亲自动手,开始了衍纸画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探讨,不一会儿就顺利完成一幅幅衍纸画作品。纸艺课程为同学们带来了探索的乐趣。只需用手指卷一卷,粘一粘,一张小纸条就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据专业老师介绍,衍纸是一项通过想象设计,利用各种卷、捏、拼贴等方法组合完成的手工艺,不仅能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动手能力,还有益于开拓思维的同时,提高学生感受美、创造美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站前图书馆和流花中学共同举办。为进一步有效利用馆内资源,近期,站前街图书馆联合流花中学共同开设系列综合素养课程,旨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课程为期一个月,分为多节课开展,除了艺术衍纸课堂,系列课程还包括有毛笔、语言艺术教学。





往期毛笔课课堂学习活动




精彩活动预告




小e从站前图书馆了解到,下周六(1月1日)图书馆还将有免费“超级记忆体验课”开展哦,快来给孩子报名参加吧!


学习两个小时,让孩子收获:

认识超级记忆的特点;

掌握一种联想记忆法;

让孩子对学习、背诵感兴趣。


时间:2022年1月1日周六09:00——11:00

活动地点:西村三约大街1号2楼(站前图书馆)

活动对象:3年级以上的学生

报名电话:13580577669(微信同号)

联系人:沈先生








部分消息来源:站前图书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