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城管动起来,城市靓起来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1-12-18 10:06:58




为进一步“扮靓”城市形象,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东漖街道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巡查人员等“东漖城管人”积极行动,聚焦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人民群众的城市管家。


坚持狠抓城中村环境整治

促“脏乱差”变“清绿美”


针对东漖村、西塱村两个城中村环境卫生的薄弱环节,东漖街道环卫站持续开展“清洁家园”“周末大清洗”等专项行动,分片、分区域排查清理卫生死角。推进落实城中村14小时保洁作业,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分类收运秩序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减少垃圾、杂物停留时间,并提升公厕服务水平,做到洁净有序、服务规范。2021年下半年以来,东漖街共开展城中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45次,出动洒水、消毒车辆120余辆次,清理卫生死角207个,清理杂物、垃圾约106.5吨,切实改善城中村人居环境。




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保障人居环境干净健康


秋冬季节为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各类传染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东漖街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地下车库和公园绿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全面整顿和大面积消杀工作,有效降低病媒生物的密度,控制病媒传染病的滋生和蔓延。11月,东漖街道除四害消毒管理站迅速出动消毒员56人次,配合荔湾区支援消杀队对全街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清理积水行动。此外,对理发店、美容店、足浴店、小旅店等“四小”行业开展全面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病媒生物防制业主负责制。


此外,东漖街道执法办严厉整治辖区非法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11月至今,组织活禽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6次,暂扣并无害化处理活禽77只。




集中整治乱摆乱卖行为

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马路市场周边的乱摆卖、车辆乱停放和占道经营等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秩序,影响周边住户正常生活休息,同时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东漖街道执法办堵疏结合,制定“六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力量对市场周边、内街巷和学校周边等乱摆乱卖问题高发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在现场耐心对商贩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一方面责令其立即清理乱摆卖物品,挪走乱停放车辆并迅速撤离现场,另一方面引导其到附近市场的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进行摆卖。执法过程既有力度,又有温度。11月至今,共教育纠正乱摆卖行为70余宗。




经过“东漖城管人”的持续发力,东漖街的市容卫生和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东漖街将继续扎实推进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工作,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改进城市管理方式,积极实施“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