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占地1200平方米!滘口汽车站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式启用!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2-17 06:53:05



昨晚,滘口汽车站门口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式启用!据悉,该停车场占地1200平方米,可容纳约600辆非机动车停放,大大解决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需要骑非机动车

去滘口地铁站换乘地铁的街坊们,

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

也不用担心停在路边违规了。





早前:

市民随意停放,治理难度大


e家君从石围塘街道了解到,由于滘口汽车站位于广佛交界处,并集公交站、客运站以及地铁站三站于一体。不少居住在佛山或是滘口周边的市民都会通过骑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前往站内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因此,车站周边常常出现非机动车占道停放的问题,环境治理难度较大。



停车场建立前,车辆在路边停放(街道供图)



目前:

开放停车场,客运站外围划有停车区域


为了更好管理车站周边环境,自11月中下旬起,在荔湾区住建局的主导下,石围塘街道积极落实滘口汽车站非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工作,经过大半个月建设,昨夜该停车场正式启用。



施工现场(街道供图)


据了解,该非机动车停车场建于广佛放射线桥底,占地1200平方。停车场外部设置3个出入口,内部划设2米主通道,并整齐地划设了停车区域,可停放非机动车约600辆,供市民免费使用。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昨夜启用后便陆续有市民来停车,今天上午6:30左右,停车场内已经停了不少车。



停车场内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由于停车场刚启用,有部分市民不知道停车场的位置。目前,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在车站广场前以及停车场前进行指引,让市民有序停车。”


此外,e家君了解到,石围塘街道还在芳兴路至芳盈路沿途划出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方便市民有序停车。




计划:

加设宣传栏,提升停车场环境


谈及停车场未来的升级计划,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后街道也会在停车场周边加设宣传栏,并不定期的张贴各类科普海报,方便市民随时了解文明出行、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禁毒、反诈等相关知识。


此外,为了让市民更加清晰地了解停车场的位置,街道也将设置指引路标,方便市民寻找停车点。



地面设有指引


对于停车场的启用,不少市民纷纷点赞。


“以前我赶着上班,只能把车停在路边。既担心阻碍交通被收车,又担心车会被偷走。每次拿车也很麻烦,经常被其他车卡住,拿不出来。现在有了固定的停车场,停车、取车方便多了。”市民潘先生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