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和平社区党委书记陈静霞:将社区当“家”一样规划 | 街坊点赞社区书记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肖华】 | 2021-12-03 09:12:27

图片



街坊点赞社区书记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社区书记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社区书记做得好不好,街坊最有发言权。


为充分发掘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推出“街坊点赞社区书记”系列报道,由微社区e家通记者深入社区,采写百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事迹,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图片

在岭南街和平社区,街坊见到陈静霞,会亲切地称她一声“霞妹”。2004年,陈静霞毕业后便来到岭南街工作,一直在基层服务,并一直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用心服务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




图片

陈静霞。

图片



图片

急街坊所急,

解决老旧楼宇各种难题

图片


11月3日,陈静霞所在的和平社区收到和平西路149号之一、之二栋全体居民所写的感谢信,感谢和平社区为他们解决了难题。


记者了解到,该居民楼于1984年落成,至今已有37年楼龄,位于天台的蓄水池已经老化漏水,若不及时维修,漏水导致墙体倒塌,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居民束手无策之际,陈静霞和同事梁子健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负责单位进行抢修。由于抢修及时,措施得当,得到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图片

清洁社区卫生。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图片


和平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经常会有类似问题发生。在该社区进行微改造时,陈静霞肩负起政府联系广大居民群众桥梁的纽带作用。


迪隆里71号是老旧楼宇,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加装电梯,住户为长者居多,上下楼非常不便。微改造前期,陈静霞一次又一次上门入户,与居民交心、谈心,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急需解决的问题,梳理出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上报街道和规划设计单位,根据居民意愿共同商讨。


改造方案经过与居民们的多次商讨、修改后,最终让小区居民明白,他们是微改造的最大受益者。“微改造免费为我们加装了楼梯扶手,现在出行安全多了。”一位居民表示,社区尽心尽力,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是真正把居民小区改造当作自己的“家”来谋划的。



想街坊所想,

为他们出谋划策送关怀

图片


和平社区还有一个“特点”,低保户数占比较多,为此,陈静霞想方设法,为困难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她关爱特殊困难人群,对社区精神障碍患者、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康复医疗和人文关怀。


陈静霞还十分关注困境长者的幸福指数,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党群服务站、社工服务站等平台,为困境长者开展戏曲、书画、器乐、舞蹈等文化艺术方面的教学小组活动。


她积极在社区宣传政府帮扶政策,让困境人员了解最新的优惠政策。江姨曾是低保户,儿子到了参军的年纪,陈静霞告诉对方参军的相关优惠政策。最终,江姨儿子退伍后还考上了公务员,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图片

为辖内商户协调纠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图片


“在社区工作的这十多年,有欢声笑语,也有汗水泪水,更多的则是满足和充实。看到亲如朋友的街坊生活越来越好,这是我最开心的。”陈静霞说。


图片
欢迎参与互动
图片

    本栏目将发起“想请社区书记帮个忙”环节,请将您想提问的问题在本文下方留言。小e将把您的问题转达社区书记,由社区书记答疑。


图片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