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第三届乐行·海龙环保徒步活动圆满落幕!你参加了吗?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1-12-02 09:30:33



乐助公益,低碳出行

这场徒步活动你参加了吗?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先锋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河涌维护、垃圾分类、社区微改造等环保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近日,在海龙街道党工委、海龙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第三届乐行·海龙环保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龙街垃圾分类指导中心、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荔湾区龙溪小学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海龙街党员先锋队、河涌维护大使、阳光亲子队、向日葵环保小分队等7支投身环保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参加,参加人数逾百名。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第三届乐行·海龙环保徒步活动。


寓教于乐,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本次徒步活动的签到处设置在西浦联谊会前的广场,徒步路线设定为西浦广场——西浦渡头——江尾涌闸口——江北公园——龙湾社区活动室,途经花地河边堤围径及水秀一路。


活动开始,首先由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为活动致辞,随后,海龙街友谊歌唱队为大家献上歌曲表演《歌唱祖国》,龙溪小学学子带来激情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社工及党员志愿者带领参与徒步的居民做热身运动操。


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爱萍为活动致辞。



海龙街友谊歌唱队歌唱表演。



龙溪小学学子朗诵表演。



参与者齐齐做热身操。


在简单的热身运动结束后,各队伍按照指定的徒步路线,开始了长达5公里的徒步活动。一路上,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各社区的基本状况,包括垃圾分类的做法、河涌整治前后对比等,大家热情交流,气氛轻松愉快。


为了增加徒步过程的趣味性,社工站还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整个徒步过程的打卡环节设计中,通过“环保拼图”“环保作品欣赏”等互动环节,与居民进行良好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环保意识、发现和记录身边社区的美。



参与者参与互动环节。



志愿者带领参与者在江北公园唱红歌。


参与者:

活动很有意义,明年还想参加!


在抵达终点后,每组参与者进行分享,有的青少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徒步,学习了很多环保知识,以后还想参加。”也有居民表示:“我参与了每一届的徒步活动,感觉真的很有意义!希望以后社区还能开展更多这类型的活动。”



参加者分享活动心得。



参与者在终点合影。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海龙街连续第三年开展环保徒步活动,通过徒步的方式,引导居民关注街道辖区环境的变化,认识河涌维护、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进各社区居民之间形成良好交流、互相学习的氛围,齐心协力做好街道环保工作。




“此外,社工站每月还会组织一次党员、青少年、亲子、长者等志愿者开展绿水行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到海龙街辖内不同河涌拾取涌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居民,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




今后,海龙街还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阵地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核心传播团队,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河涌环保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建美丽海龙。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