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流花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践初心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11-25 11:00:5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在站前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流花社区党委通过“穗好办”平台,以“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形式,广泛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在切实增强在职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同时,引导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志愿服务行动中去。






流花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圆困难群众“微心愿”

“我想要一部学习机”“我需要一台风扇”……心愿虽小,却是困难群众的所想所盼。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流花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系列“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组织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了解群众的困难及心愿。在走访活动过后,不少在职党员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据了解,截至目前,社区在职党员共认领并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24个。






共筑社区反诈“防火墙”

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近期,在流花社区的发动组织下,辖内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参与社区组织开展的国家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协助居民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让更多居民群众懂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提升防诈反骗意识。截至目前,社区共开展反诈宣传活动8次,参与在职党员41人次。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近期,流花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州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清理院墙上的小广告、张贴宣传海报、走访宣传……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际行动和多种宣传方式,向辖内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内容,强调文明创建活动的必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引导居民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防疫屏障的有力手段。在社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在职党员作为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时常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行动,了解居民接种情况,并科学普及接种相关知识,耐心认真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解答接种注意事项等,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力量,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消息来源:流花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