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小减速带护航出行,亮黄网格线温暖人心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黄艺洋 | 2021-11-24 10:19:54

图片




近日,站前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组在巡查中发现,每天一到学生上下学时间段,由于接送家长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经常导致辖内流花中学和流花路小学周边路段出现交通堵塞情况,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图片

此外,经实地查看,督导组发现,由于两个学校位于物流档口较多的站前路周边,满载货品的物流货车经常飞驰而过,学生出行也缺乏安全保障。“站前路周边大多为物流打包经营档口,物流货车经过中展里、流花路时经常没有减速,孩子过马路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许多家长都希望能装上减速带。”流花中学校长梁泽文表示。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成效,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站前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组立即行动,会同社区建设办、社区居委会2次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由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周边居民和物流档口共40余人,了解听取群众意见,最终决定在流花中学和流花路小学门口地面划禁停黄色网格线并安装14条减速带。



图片


流花中学门口增加禁停网格线以及安装减速带


图片


流花路小学门口增加禁停网格线以及安装减速带



经过广泛调研、听取民意和高效施工,14条减速带不到一天时间就安装好了,学校门口地面上也增添了亮黄色的禁停网格线。家长学生纷纷表示,有了减速带,安全感大大提升了。不少周边街坊也表示,小小的禁停网格线发挥了大作用,学校周边车辆乱停放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出行不再受阻。


小小减速带护航出行,亮黄网格线温暖人心。下一步,站前街道还将更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力用情纾民困、解民忧,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