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暖!他们收到了“秋季暖心大礼包”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1-11-16 22:18:47







日前,多宝街社工站长者领域针对社区长者开展了困境长者需求调研,了解到社区内困境长者特别是特困和低保低收长者的物质需求尤为突出。因此,社工站与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以及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合作,撬动社会爱心资源,动员友邻大使志愿服务团队为此类困境长者链接“金秋大礼包”,补充切合的物质和情绪支持。



探访前,友邻大使搭配物资装袋。


据悉,活动前期,多宝街社工和友邻大使志愿团队开展了2021年金秋送暖服务动员大会。会上,社工向友邻大使志愿团队介绍了本次活动目标是“结对”社区困难长者,并为之补充金秋爱心礼包,同时也向其介绍认知障碍症的相关知识。


“我们也组织了参加服务的友邻大使学习金秋爱心礼包里面的《健脑八式操》,并让志愿者在上门的时候教给长者。”社工说道。


社工及友邻大使讲解《健脑八式操》。


活动中,社工分组和友邻大使上门探访每户困难长者,友邻大使分别与困难长者进行“结对”。其中,友邻大使清姨在与高龄孤寡长者杜婆婆“结对”后便与婆婆约定,路过婆婆大楼会摁铃看婆婆是否在家,婆婆在家的话,清姨就上去坐坐聊天。


此外,友邻大使还使用社工制作的简易版探访记录表,将每户探访的长者近来的生理情况、心理精神情况以及社会化情况,逐一记录并反馈给社工跟进。


友邻大使介绍金秋爱心礼包物资。


活动最后,社工与友邻大使展开服务总结会议时,友邻大使表示,今后可继续以活动的形式进展探访服务。“这样的方式不仅促进了我们这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互动,同时强化了我们的服务技能和了解到不同的养老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一位友邻大使说道。



信息、图片来源: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