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防范于未“燃”!流花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1-11-04 23:08:44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11月1日,流花路小学联合西湾路消防救援站在校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铃铃铃……”随着安全警报铃声响起,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开展。全体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正确的逃生姿势,一手用毛巾捂住口鼻,一手扶墙或楼梯扶手,迅速从课室撤离,保持一定距离有序撤退到操场集合。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快速、有条不紊,共用时3分20秒,所有师生就全部安全疏散完毕,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操场集合完毕后,消防中队官兵进行小结点评,传授了相关的防火逃生知识、技能,并强调了逃生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此外,消防员还在现场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科普了有关消防知识。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开进校园的消防车。在互动过程中,消防员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并展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各种消防器械用途的问题,消防员也耐心进行解答。在活动的最后,消防员还热情邀请学校老师亲身体验消防员防护服装,深化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有趣的参观互动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的消防逃生技能,夯实学校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的基础。









图片、消息来源:流花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