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炎炎夏日,他们为户外劳动者送上贴心礼物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7-24 21:56:10






自古以来,民间都有大暑三伏天饮凉茶(伏茶)的习俗。伏茶顾名思义,是三伏天饮的茶,这种中草药煮成的茶水有清凉祛暑的作用。凉茶是中国茶文化的组成部分,尤其是茶文化浓郁的石围塘,更是要喝上一杯消暑凉茶。



昨天(7月23日)上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组织社区16名亲子志愿者共同制作爱心凉茶和简易画祝愿卡,并将凉茶与祝愿送给辖内在户外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道路维修和施工、城市管理等劳动者们。



一杯凉茶送出他们的祝愿和关怀





上午八点半,社工以提问的方式,引导现场参加者分享广东凉茶文化,聚焦活动主题。通过现场踊跃分享,现场的参加者们纷纷表示自己充分地感受到了广东凉茶文化的魅力,迫不及待地想开始凉茶制作以及制作简易画祝愿卡。



社工与参与者共同学习凉茶文化


凉茶制作完成后,参加者们分组向社区中的户外劳动者送上爱心凉茶和祝愿。赠送过程中,给户外劳动者纷纷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凉茶。


“进入三伏天后,每天在户外工作真的很热也很累。志愿能给我们送来这杯凉茶,虽然不是什么昂贵的礼物,却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觉得很贴心,很感谢志愿者和社工站。”一环卫工人说到。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反馈中,志愿者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相互交流中对于茶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学习,对于能够在社区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开心。



“孩子现在开始放假了,我们也希望能多他们参与这类志愿者活动,学会并养成关心他们以及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一志愿者家长说搭配。




与此同时,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也告诉e家君,活动结束后,不少志愿者们提出希望社工站能多点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同时将关怀带到社区里,让社区充满温情氛围。



图片自石围塘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