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勒杜鹃绽放在街边!西站社区“静悄悄”变美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胡煜明 | 2020-07-24 22:19:28

勒杜鹃朵朵盛开,

绽放在道路的两边。

原本乱停车的地方变成了花坛,

道路变得更加整洁宽阔了……



微改造,消除老旧小区隐患

随着微改造的持续推进,站前街西站社区不少地方“静悄悄”地变美了。近日,走在社区里,不少靓丽的风景让人眼前一亮。以往在西站社区居委会门前路段,经常有乱停放车辆的现象,不仅不美观,还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如今经过微改造,一眼望去,路面变得宽阔,在繁花的点缀下,环境看上去美丽整洁。


改造前,存在乱停车现象

增设止车柱的同时,保留不占用公共通道的停车位


“这段路以前主要是存在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现在整个道路已经保证有四米宽的消防通道,为杜绝乱停车现象,我们在路边增设了一些止车柱,此外也用花基做了绿化上的提升,借此改善社区环境。”站前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微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环境




小e发现,新建的花坛里除了种有常年绽放的勒杜鹃,还有部分是居民自己贡献出来的绿植,大家出言献策,用行动一起努力打造美丽的街角。如今实打实的改造效果,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以前这里没有现在这么好看,停了很多车辆,改造后种了很多勒杜鹃,我家住在四楼,没事我就走下来看看花,在树底下乘凉,感觉很舒服。”谈到微改造发生的变化,住在西站社区,今年90岁的叶姨高兴地说道。





微改造,优化老旧小区细节


在走访过程中,小e了解到,在西站社区,除了内街巷路段发生了明显变化,社区里克山苑内的“邻里花园”也即将完工。原先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大树也被修剪掉,堆放有杂物和砖头的花基也已被清理并重新种上了绿植……在原有的基础上,这里变得更美更安全了。


改造前

改造后


据了解,从去年年末以来,根据《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旧城区微改造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站前街就在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对西站社区辖内的排水管道、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景观进行维修改造。



微改造,为民谋福祉,工作不停歇


除了现在已看得到的变化,目前西站社区的微改造工程还在持续进行中。因为年代久远,西站三街流花路小学西校区对出的部分路面出现了破损现象,在阻碍市民正常通行的同时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破损的路面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的美观。



破损的路面


接下来一段时间,施工人员将会对这里的路面进行修补施工。“在施工的过程我们会进行封路处理,车辆禁止通行。最近小学放暑假,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作业,是希望可以减少对周边居民和学生出行的影响。”站前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部分图片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