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我们来帮你!这些“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7-24 21:48:34








“我们是来认亲来了!我们是来服务来了!别把我们当外人,把我们当家里人!”




在广州,

有这样一群“首席服务官”,

一提到它就想到

实实在在为企业分忧的工作人员。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级联动,全力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在“稳商暖企”上主动作为以以“点对点”的精准、高效、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近日,“首席服务官”为冲口街辖内一家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精准切实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还在短短20天内促成了全世界首个《可复用水洗织物口罩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发布。


背后的故事究竟是怎样的呢?

让我们回到5月5日……


5月5日,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紧急通报:荔湾区冲口街七喜创意园内一家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单导科技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即将迁出广州,“首席服务官”立刻来到企业了解情况。





经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着相关产品行业标准不清晰的痛点难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本着“热情周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的原则,迅速部署,连夜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制定工作方案,依据企业需求及时提供“保姆式”业务指导和跟踪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同企业开展对接交流,组织力量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首席服务官”到到企业了解痛点难点



广州市、荔湾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供了强大的行政支撑和技术支持。

在市、区两级标准化管理部门及技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原本需耗时6个月的立项、编制、论证、评审过程缩减到20天就顺利完成。目前,广东省首个《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已于2020年6月9日正式发布。



《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议



7月23日上午,《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七喜创意园举办。广东省纺织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范福军委员宣读广东省纺织团体标准T/GDTEX12-2020《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发布公告。




单导科技发展(广州)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发言指出,此次的《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发布在全世界的范围内尚属首次,此项标准的成功发布,既起到了对可复用口罩类产品的生产规范指导,也对国际上同类产品的进口和出口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性标准作用。

“ 在疫情当头的紧要时刻,市、区市场监管局给予了我们企业充分的引导,在短短二十天内,即完成了这一份高质量,高标准,严谨科学的全新类别产品标准的发布。这项标准的成功发布,是一种广东精神,广东速度的凸显。”




单导科技发展(广州)有限公司向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冲口街道办事处赠送锦旗




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在推动《可水洗重复使用织物口罩》团体标准发布过程中的一系列的贴心指导和精准服务,充分体现了广州速度、广州效率,树立起科学高效的政府服务形象,既帮助企业在在广州顺利扎根落地,同时又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图片由张铭建(荔湾区融媒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