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举报这类信息最高奖励20万元!龙津街开展实名举报专题宣传月活动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7-18 12:08:00



近期,

龙津街纪工委开展实名举报宣传月活动。

活动月中,

龙津街纪工委通过多种形式

抓好实名举报宣传工作。


深入社区宣传


召集社区主任召开了宣传月任务部署会,组织社区主任学习实名举报内容、意义及办法,部署了各社区宣传任务,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贴举报宣传内容深入宣传。


召开宣传任务部署会。



现场答疑


街道纪工委在街道组织了宣传月现场答疑活动,纪工委书记陈达明向群众介绍了街道、社区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职能、监督方式,宣传了信访举报知识,重点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什么是实名举报、实名举报的优点、实名举报如何反馈、如何保护实名举报人等内容。传达实名举报、合法依规信访的正确理念,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拓宽宣传渠道


在街道人流较多的电子大屏上发布举报渠道、宣传实名举报优点;图文并茂制作实名举报一期专题宣传栏。



制作图文并茂宣传栏。 


如何有效举报,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实名举报得到哪些保护?

一起来看~



《关于保护、奖励实名举报有功人员的暂行办法》


办法所称实名举报,是指举报人使用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或者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党组织、党员及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的行为。


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财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于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切实保障实名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对举报违纪违法案件有功人员,视其提供线索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及被举报人所受处分情况,给予0.3万至2万元的奖励;对举报职务犯罪有功人员,视其提供线索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对有特别重大贡献的举报有功人员,视情况给予重奖


举报方式:

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来电或网络等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88

荔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020 - 81599801

龙津街纪工委(监察组):020 - 81929202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