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回来了,它带着升级回来了!荔湾灯光水幕秀盛夏来袭,记住这些展演时间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07-15 09:49:06


暑假到了


终于可以开启“浪浪浪”模式

荔枝湾景区带你去精彩一夏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荔湾·水幕秀于2020年1月25日暂停展演,7月17日终于要回归了。据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消息,广州将于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荔湾区分会场以“水幕灯光秀”打响头炮,于7月17日重新闪亮登场。


还记得2019年灯光水幕秀的精彩画面吗?




今年,“荔湾·水幕秀”暖场音乐由原粤剧粤曲表演改为“花开广州”。同时,西关生活体验馆光影秀主题也同步变更为“花开广州”,与水幕秀暖场音乐主题互相呼应。



灯光提升项目分为三大区域



灯光提升项目覆盖荔湾湖公园、泮塘五约、西关大屋群等区域,通过点-线-面结合,选择荔枝湾沿线文塔、荔枝湾大戏台、小红楼等重要建筑节点,以及荔湾湖公园五秀湖、玉翠湖等两大水域,以建筑、景观、湖三个层次实施连片整体打造光亮提升,塑造特色滨水景观、桥栈照明、亲水边界等西关风情城市夜景,沿荔枝湾涌、玉翠湖、五秀湖水域将园区划分为“文化沉浸区”“互动过渡区”“科技光影区”三大区域进行亮化。


文化沉浸区


此区以西关生活体验馆为主体,连接玉翠湖片区打造西关文化体验区。主要呈现四大区域亮点


1
“荔枝湾”大石头入口广场投影

区域增加主题石头的照明和地面上“西关风情,广府文化,岭南瑰宝”等字样的投影,临街商铺灯火璀璨,广场整体格局的文化品味全面提升。


2
文塔外墙光影秀

文塔广场则以河涌沿岸灯光为主打,增加建筑物与景观灯光,以水墨投影秀为内容亮化文塔建筑立面,融入岭南传统文化元素,演绎古今流转。


3
西关生活体验馆外墙光影秀

西关文化生活馆利用暖色灯光勾勒轮廓,局部点缀功能性照明,两边主承载面投影粤剧主题内。


4
荔湾大戏台全息投影秀

以广府文化为中心,动静结合从不同方面讲述广东传统文化故事。粤剧为动态展示,利用全息技术,大大增强了影像3D效果,使观众产生一种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真实感,演绎了广东经典戏剧《双飞燕》、《彩云追月》等传唱度较高的作品。


5
蒋光鼐广场露天电影

电影以城市记忆为主题,内容主要以讲述西关文化以及荔枝湾的历史变化等记录片和公益片为主,介绍西关大屋建筑历史、民俗风情等。除此之外,广场也安排播放电影,增加了群众的游览乐趣,也丰富了居民夜生活体验。



互动过渡区



以玉翠湖(明远桥至五秀桥段)片区为选址,连接人文与科技,植入互动装置,以80米呐喊互动喷泉带动联动灯光。


科技光影区


荔湾·水幕秀位于风光秀丽的五秀湖湖心,水幕电影播放的画面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和空间感,散发出宽50米高25米的扇形水幕,其中高喷达30米,辅喷达25米,喷泉效果包括彩虹、孔雀、海鸥、跑泉等,以“岭南精粹,魅力西关”为主题,运用先进的声、光、电装置等技术,将水幕和周边秀美景色融合起来。以五秀湖湖面为舞台,天穹为帷幕,向大家展示大型多媒体水舞声光秀《荔湾揽胜》、《西关印记》、《广府荟萃》、《花好月圆》等剧目,打造岭南最具特色的灯光艺术展览。




荔湾·水幕秀分为四个篇章


1
篇章一:荔湾揽胜

水幕从传统的清末民国建筑到近代西关民居,再到中西结合的骑楼风貌,一艘荔湾花艇仔湖中缓缓移动,构成一幅南国水乡风情画(荔湾渔唱)。随后镜头拉近带出了连绵成片的骑楼老街、永庆坊;历经沧桑的沙面、粤海关、陈家祠、仁威庙、锦纶会馆,还有南风之窗十三行等。


2
篇章二:西关印记

沧海桑田,这里的巷口牌坊、麻石大街、西关大屋记录了城市的变迁。广州荔湾,旧称西关。自清以来,西关商贸饮誉全球,富商达人云聚于此,他们最早最普遍接受世界各地文化的影响,思想开放,敢为天下之先,西关小姐就是冲破封建思想束缚的中国女性典范。


3
篇章三:广府荟萃

文化,是一种情怀,是一种乡愁。广府文化,韵在西关,广州美食,味出西关,西关风情有道不尽的广府乡愁。水幕上展现的都是荔枝湾的重要符号,龙舟、舞狮和一些熟悉的美食老字号。


4
篇章四:花好月圆

日月盈仄,文化沉淀,荔湾孕育和发展了广府文化。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织,传统与时尚在这里融合,荔湾始终保留了广州最朴实的情与味,八方宾客竞相聚集。折扇中,粤剧名伶哼唱小调,镜头一转,将今日的荔湾呈现眼前,古色古香的文塔倒映在水中,桥桥皆景致,步步见风光,河涌两岸依旧是西关风情建筑,但也不乏高楼林立,在如斯闹市中,依然保留有“一湾江水,两岸花木”的景致。接近尾声时,一艘艘货船从十三行走向世界,海上丝绸之路从广州扬帆启航,粤海关大楼内的铜钟声响起,穿越时光长河,百年钟声响彻了几代人的光阴,道出千年商都的铜钟声响。


“荔湾·水幕秀”
常态化展演时间


1.文塔外墙光影秀、西关生活体验馆外墙光影秀、荔湾大戏台全息投影秀:逢周三、六晚上20:00-20:30循环展演;


2.蒋光鼐广场露天电影:逢周三、六晚上20:30-21:00循环展演;


3.“荔湾·水幕秀”:逢周三、六晚上20:00各展演一场;如遇特殊原因,当天展演暂停。具体展演信息,敬请关注广州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公众号公告。


4.“80米高喷及音乐喷泉”:逢周六、周日10:00-10:30、15:00-15:30开放。遇大风等恶劣天气暂停。



你还在等什么

来荔枝湾开启暑期浪模式吧!


信息来源于荔湾区文化商旅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