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一份餐食,传递一份关爱|白鹤洞街社工站开展2020年夏季“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服务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7-18 09:47:14





一份餐食,传递一份关爱

一张餐券,传递一份爱心




近日,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开展“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白鹤洞街社工站积极参与其中,成功申请了780张爱心待餐券,派发到辖区39户困境长者及儿童家庭。



对于困境儿童家庭,社工站采取统一派发放餐券的形式。在派送餐券的时候,社工为儿童家庭讲解爱心待餐券的使用方法,叮嘱他们要注意餐券的使用期限,并关心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提醒天气炎热,留意饭品质量,做好防暑防晒。如果在兑换餐品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拨打社工站电话寻求社工的帮助。





对于外出不便的长者,社工站通过“社工+志愿者+门店”的接力模式,为社区困境长者提供送餐服务。




01


餐食的第一棒接力者便是广钢新城7-11门店的麦店长,店长在服务开始前提前与社工站负责人就食物安全以及派餐路线进行反复的商榷和调整,并积极向社工了解长者的饮食习惯以及用餐需求,为长者选择口味清淡的套餐,并提前为长者加热餐食。




02


而第二棒接力者是“社工+志愿者”组合。考虑到本期餐食配送涉及5个社区,相隔距离较远,社工通过招募,组织对应社区爱心志愿者,进行送餐最后一棒接力,由志愿者就近选择结对关怀对象并持续为对象提供爱心待餐送上门的服务,动态跟进长者的近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家属及有关部门沟通反馈。阿华是本次受到帮助的长者之一,为了回馈社会,阿华主动提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社区的其他长者提供帮助。




本次爱心待餐服务从2020年6月中旬开始,并一直持续到8月底。白鹤洞街社工站借助“慈善为民月”契机搭建社区互助平台,链接社区资源,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慰问社区困境群体,使其感受到社区中他人的关怀及支持,也进一步构建社区互助关怀网络打下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