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呐,一起做个文明人啦!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07-16 00:01:5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作,也是一件需要全民参与的大事。市民既是文明创建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龙津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发挥党建引领、党员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职党员、社工、志愿者等共创美丽龙津。










龙津街部署开展主要路段和内街内巷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发动辖区单位、居民进行卫生清洁大扫除,有效做好卫生防疫、疾病防控工作。行动中,党员、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对公共区域的环境进行整治。



共享单车的普及,使规范单车摆放成为整治市容秩序的一个关键。由于部分居民使用以后无序堆放,或者将无法正常使用的单车闲置在内街内巷,为此,工作人员、志愿者需要每天巡逻,发现停放位置不当的共享单车则搬抬。









龙津街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20名志愿者不惧酷暑,每日定时定点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引导市民自觉行走斑马线,按信号灯通行,引导乘客排队有次序上下车,并积极为有需要的行人指路,及时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提供帮助。




有党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公民。



龙津街增加创文公益广告500余张,在辖区显眼位置宣传,增强居民对文明知识的了解。




近日,市创建办到龙津街进行了网格化测评,区创建办组织了街镇交叉互评,巩固提高龙津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不仅需要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以行动作表率,

更需要街坊参与,

一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