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简讯|白鹤洞街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青少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慰问活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6-23 23:14:13





1

白鹤洞街团工委联合

建里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慰问活动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让孩子们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帮扶爱心,关爱需要帮助的人,6月21日,白鹤洞街团工委联合鹤建里社区开展“米动全城”公益活动青少年志愿慰问活动,带着真光实验中学和芳村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对鹤建里社区3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青少年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同将准备好的慰问品送到了社区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受访居民纷纷为青少年们点赞,表示青少年们来探望非常的感动,从孩子们身上感受到了奉献友爱的精神。




此次慰问活动,让小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丰富了青少年的校外生活,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传统文化意识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社区困难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欢声笑语,传递社会正能量。



2

白鹤洞街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

暨“安全生产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


6月20日下午,白鹤洞街安委办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辖内中海物业管理公司在中海花湾广场开展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集中宣传活动。




白鹤洞街安监中队通过设立现场咨询点,派发《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知识宣传小资料,利用户外电子屏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向咨询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主题安全月活动中。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广泛普及了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还通过面对面解答市民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促进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本次活动期间共接待咨询群众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3

白鹤洞街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6月19日上午,白鹤洞街在广钢新城内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在白鹤洞街干部职工的积极影响下,辖内居民也纷纷参加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献血者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工作人员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在参加献血活动的人中,第一次献血的群众,不免有些紧张,但在医务人员细心的安抚下,放松了心情。有献血者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看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希望通过献血自己也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据统计,当天共160余人参加活动,献血量达64200毫升。医护人员介绍,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帮助他人,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进社区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科学了解献血,鼓励居民群众参加献血活动。







图片来源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