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凌晨时分独居长者突发脑溢血,还好有他们!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6-11 22:13:36



近日,白鹤洞街的独居长者梅姨突发脑溢血,还好白鹤洞街居养中心养老服务员及时赶到,将梅姨送进医院,为长者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凌晨4点45分,睡梦中的葵姐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你好,梅姨突然感到头晕,不能起床,你能来帮忙吗”。原来,是高龄独居长者梅姨的邻居打来的电话的电话,他发现梅姨突发头晕不能下床,马上打电话给葵姐帮助。葵姐是白鹤洞街居养中心养老服务员,日常为梅姨提供居家清洁、陪护就医、代办事项、精神慰藉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得知这一紧急情况,葵姐立刻起身穿衣出门,打车赶到长者家中。葵姐到达梅姨家中,发现梅姨情况并不乐观,建议立刻送往医院就医。但梅姨坚持自己并不严重,躺一下就好,不需要去医院。但经过仔细观察,葵姐发现梅姨虽然意识清醒但是四肢无力,状态不佳,在中心主任的指导下,葵姐进一步劝说长者,向梅姨说明不尽快就医的风险,在征得梅姨同意的同时迅速联系家属,拨打120,并与邻居一起将梅姨送入广钢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长者突发轻微脑溢血,情况危急,立刻转入急诊治疗,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需立即住院治疗。疫情当下,服务员与邻居不畏风险,在医院跑前跑后,为长者办理住院手续,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长者基础护理服务。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长者家属也匆匆赶到医院。梅姨儿子激动的握着服务员的手说:“母亲82岁了,自己工作比较忙,有你们随时关注社区长者,紧急时刻真心帮助,不畏风险送老人来就医,真的太感谢了”。




“现在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的,我们最大的满足是家属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您安心照顾老人,后续我们会继续关注老人的健康,”葵姐与家属交代好长者最近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后,又叮嘱了一些入院注意事项,这才放心离开医院。




鹤洞街老龄人口多,还有很多像梅姨一样的长者,中心工作人员及服务员数量有限,不能做到随时随地关注长者的状态,如何更好为长者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就成为中心关注的焦点。平时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在鹤洞很多老社区,邻里关系都很好,平时都会互相帮忙、互相照顾。结合这一社区特点,中心把很多需要关注长者的邻居都发动起来,组建起独居长者守护联盟,形成“专职工作人员+兼职邻居守护员”的模式,共同守护身边长者的安全。一旦发生危机事件,立刻联动响应,最大限度降低长者独居风险,保护长者的生命安全 。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鹤洞居养中心工作人员均忙碌在抗疫工作的一线,为辖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及时送生病老人就医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为孤寡老人送餐、为居民送药送菜上门、……他们的点滴付出被辖区居民看在眼里,大家相信这些暖心的点点滴滴,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信息自鹤洞居养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