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东沙街这些萌娃获得“抗疫小歌神”称号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6-05 11:30:38


近日,

凭借着优秀的歌喉,

东沙街这几位小朋友拿到了“小歌神”证书!




“抗疫小歌神”颁奖啦。




5月,东沙街社工站开展的“抗疫小歌神”东沙街首届线上儿童K歌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得到居民的广泛支持,有30多组家庭报名,50多名孩子参与。大赛分为3个组别,幼儿组、低年级组以及高年级组,3个组别分别演唱不同的歌曲来展示才艺。






幼儿组演唱的歌曲分别是《拔萝卜》《小兔子乖乖》和《香蕉船》,其中《小兔子乖乖》这首歌曲受到孩子们的广泛喜爱。幼儿组第一名的选手孔芷晴同学演唱的《拔萝卜》得到评委一致好评:“音准歌词感情都很好啊!要继续加油哦!”


一等奖:

孔芷晴


二等奖:

朱翰林

黄钰彤


三等奖:

黄语锶

何昊谦

陈伟聪


低年级组演唱的歌曲分别是《你笑起来真好看》《世上只有妈妈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其中《你笑起来真好看》最受欢迎。据了解,这也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向疫情期间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第一名的选手高程程同学深深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和无私,所以,他演唱歌曲时流露出了最真挚的情感,评委对他作出了高度评价。


一等奖:

高程程


二等奖:

吴玥桐

徐萱


三等奖:

陈坤灵

黄语晴

刘子健

陈晓蝶

范鹏程



高年级的演唱歌曲是《我的中国心》《春天在哪里》和《让我们荡起双桨》。第一名的参赛者廖智薛成演唱的歌曲是《我的中国心》,评委也对他赞不绝口。


一等奖:

廖智薛成


二等奖:

钟晓楠

陈晓婷


三等奖:

陈伟邦




高年级组的钟同学告诉圆圆,她一直很喜欢唱歌,听说这个比赛后就积极报名参与,在准备的这段时间里,每天完成好自己的作业之后,她就一直在练习唱歌。刚开始,在录歌时因为耳机的问题总是跟不上,后来她学会让自己逐渐平静下来发现问题,不断去尝试、练习,终于完美跟上节奏。“跟得上之后,就觉得自己调子唱得不好,然后就重唱了好几次。感觉这个过程很有趣,当自己唱到感觉满意之后,有满满的成就感。”



在另一个三姐妹参赛的家庭当中,妈妈表示三个孩子都非常重视这次的活动,每天,大姐姐在完成作业之后,都要练歌到很晚。两个妹妹在练习和录制的时候,则一直躲在房间加紧练习,两人相互鼓励和提升,在不断的练习和录制当中,她们都成功录制了歌曲。“这次活动对她们仨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都仿佛成长了不少。”妈妈欣慰地说道。


图片由东沙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