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再也不怕停电啦!沙洛、南漖新增的供电房竣工并投入使用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6-08 22:04:06






“夏天是最难熬的季节,不是上班辛苦难熬,而是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里发现停电了。坐在客厅很煎熬、躺在床上很煎熬、走到江边吹风也很煎熬……”


根据沙洛联社居民反映,因为地处荔湾区南片城中村,供电设施一直不完善,沙洛辖区夏季因电力供应不足经常发生跳闸停电,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


2019年8月,荔湾区暖心惠民“党旗红”暖光行动开启,沙洛联社坚持党建引领,与荔湾区供电局紧密合作,全力配合推进工程建设,共同协调落实建设供电房的选址。

电房建设在施工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噪声,必定会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为此,联社班子多次开会做好解释工作方案,在正式进行施工前,班子成员到施工周边住户进行宣传和解释。经协调,该项工程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并全力支持和配合。因施工需要,须对工程道路周边围蔽数月,期间没有收到村民的投诉和反对意见。



施工现场。


2020年伊始,适逢电房建设竣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工程一度停滞。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联社党总支积极配合荔湾区供电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有序开展施工工程,为开展送电及投入使用争取更充裕的时间。4月22日,辖区“暖光工程”项目已完成第一期,2座供电房正式投入使用,为炎夏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沙洛联社新增供电房。


“第一期工程的完工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联社表示,将会继续与荔湾区供电局紧密合作,全力配合供电局开展建设施工的工作,争取早日开展第二期的建设工程。



同样有夏季供电不足问题的南漖

近期也迎来了首期“暖光工程”竣工


2019年年底,南漖联社班子抓住机会,迅速成立“暖光工程”工作小组,全力推进荔湾区暖心惠民“党旗红”暖光行动,经多方努力取得广大社员、股东代表的大力支持,同意无偿提供电房建设用地(土地权属仍属于联社)。


最终,南漖联社落实变电设施建设地点数8个,签约8个,着手攻坚南漖联社暖光工程。此次“暖光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四个电房:分别在广宁坊177号旁边、东胜坊停车场、市场办公室旁边、治安亭附近停车场4个地方建电房





5月下旬,“暖光工程”一期工程完工,四个电房正式通电,有效缓解居民社员夏日用电问题。南漖联社方表示,四个电房陆续通电,赶在长夏来临前投入使用,不仅能缓解夏日用电高峰期频繁跳闸断电问题,还能提高辖区内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亦为南漖地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接下来,南漖联社将按实际需求,持续推进“暖光工程”二期工程建设,让更多居民受惠。







沙洛、南漖联社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