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东沙街这6个专项小组,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5-12 12:30:42

                                                                         




5月11日起,全省将有15000所中小学校约1500万师生员工分批错峰返校;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具体安排

第二批:5月11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

第三批: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

第四批: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为全力做好东沙街学校返校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安全、有序,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东沙街特制定相关工作安排以及应急处置方案,专门成立东沙街防控指挥办公室教育防控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师生返校前、返校后各项工作。


防控组组长由街党政领导统筹,成员单位由各科室、部门组成。工作专班下设六个工作组,分别为宣传信息组、防控指导组、物资协调组、返校指导组、综合整治组、应急处置组,六个小组各司其职。



宣传信息组由组织办牵头,协调和指导有关学校做好返校前后的宣传、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舆情监测等相关信息。


防控指导组由党政办牵头,指导学校精准防控,进一步细化学校疫情防控策略和具体措施、协助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规范校内卫生室(保健室)、临时留观室和隔离场所设置,并协调各部门开展开学前现场督查指导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等有关工作;并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协助各部门精准排查掌握全校师生14天内健康状况以及旅居史情况。


物资协调组由城管科牵头,负责学生返校工作的物资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物资保障,为学校和家长、学生返校复课前购置口罩等防控物资提供市场渠道和保障,并确保师生返校复课后能够持续补充口罩等相关防控物资。


返校指导组由社管科牵头,落实校内人员分类管理、校内场所分类管理以及校内师生活动规范管理;对街属各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加强返校前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并协调社区、派出所、卫生中心等部门建立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综合整治组由综治办牵头,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分批、错时上学的特殊情况,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严格执行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助学岗等制度,保障学校校车包车出行交通安全,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另一方面指导各学校把好食品安全关,组织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和校园食品经营者进行专题培训;会同区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现对各学校食堂、校外托餐场所、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全覆盖检查。


应急处置组由社管科(民政)牵头, 如果接到学校确认的疫情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以各社区三人小组及街社管科(民政)作为快速应对小组,及时督查督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街道全面的措施,沙洛经济联社也为辖内的东沙小学沙洛校区捐赠防疫物资,确保辖内的孩子和教职工有充足的物资储备。


为东沙街防疫工作者点赞。    


信息来源于东沙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