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养藏香猪它不香吗?!野生动物养殖叫停,中南街帮助贫困户转型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甄曦】 | 2020-05-09 18:54:13



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

再次将食用野生动物话题推上风口浪尖。

各地迅速下达禁售令,

野生动物交易被严禁,

野生动物养殖户也受到波及。



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根据《关于扶持人工养殖野生动物扶贫产业转型的通知》(粤农扶办〔2020〕26号)文件精神,中南街扶贫工作队对对口帮扶的连州市麻北村贫困户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中发现,麻北村贫困户陈志辉经营的黑豚鼠小型养殖场受到较大冲击,已经关闭。扶贫干部走访得知,陈志辉的妻子因怀孕辞职暂无收入,养殖场是全家唯一经济来源。当时陈志辉家在进行危房改造,没有了收入,生活一时陷入了困境,有较大返贫风险。




办法总比困难多,驻村工作队立即将有关情况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行了汇报,同时根据贫困户的转型意愿,提出临时救助建议。经研究,陈志辉符合粤农扶办〔2020〕26号文件中所列的救助情况,中南街党工委、办事处决定,从慈善会基金中拨付15000元给陈志辉购买藏香猪猪苗,协助他进行养殖转型,改善困境。4月15日,驻村工作队将该慈善救助金送到陈志辉手中。




今天小e从中南街得到好消息,陈志辉已经顺利采购藏香猪猪苗,新农场正式“营业”啦!最近,陈志辉主动邀请驻村工作队到他的农场参观,他购买的5头藏香猪以及几十只草兔已在正常饲养,养殖场经营又重新步入了正轨。陈志辉表示,感谢中南街及时伸出援手,让他能顺利渡过难关,恢复收入来源。






据了解,下一步,中南街将继续对受疫情波及较大、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开展劳动力转移、产业转型、定向捐助等精准帮扶,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一个都不能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自中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