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为了让街坊参与推行垃圾分类,龙津街社工站竟然想出了这个方法!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1-08 15:05:23

                                                                         




广州正紧锣密鼓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龙津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社工站在此过程也“出谋划策”,

贡献了不少金点子。




开展活动,宣传垃圾分类                    


针对“撤桶问题”,社工站主动与社区居委、物管、热心党员及群众志愿者一同上门,逐家逐户地宣传垃圾分类对于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如今,街坊也认可了撤桶。




社工站根据社区情况,开展各类有趣活动,提升居民的参与热情。社工站鼓励全街评选社区“卫生之家”、“社区卫生金点子”,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在评选活动当中,有10户家庭及10条金点子获奖,为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更好地推进。




发动企业,开展清洁行动                    


社工站调动名创优品和健力园两所企业,提供企业义工资源和社区卫生方面的物资支持,每月开展一场社区清洁及倡导活动。





此外,社工站会组建了多支以“关爱社区卫生,推广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让居民参与到解决社区垃圾分类问题的行动中。



通讯员 龙津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